鋼鐵知識庫

常見不銹鋼表面


2B不銹鋼 霧面材質,觸感光滑

適用於:不銹鋼內桶、一般訂製品內側、醫療器材及食品工業

2B ,不鏽鋼霧面材質,冷軋後經熱處理,再酸洗精軋加工,使不銹鋼表面經過加工後更具有光亮面。2B 不銹鋼霧面材質在市面上的用途相當廣泛,最常將2B板材應用於不銹鋼內桶、一般訂製品內側、醫療器材及食品工業,既不會影響不銹鋼產品整體外觀,且價位也較一般其他板材來的便宜。


HL不銹鋼 毛絲面材質,觸感光滑

適用於:建築裝飾、電梯、扶梯、門面、窗框

HL,不銹鋼毛絲面材質,冷軋不銹鋼板材後,經過適當粒度的研磨,加工後產生連續條紋紋路,有很明顯的直線條紋路,HL相較於2B更美觀,質感較好,即便表面刮傷也不太明顯。因HL具有耐用、耐磨...等特性,廣泛將不銹鋼毛絲面板材應用於建築裝飾、電梯、扶梯、門面、窗框等產品。


BA不銹鋼 亮面材質,觸感光滑

適用於:家電產品、鏡子、裝飾材料、信箱、圍欄、桌椅…等表面需有光亮平滑效果的不銹鋼產品

 

BA,不銹鋼亮面材質,冷軋後給予光亮退火後再加工平整,使其表面亮度光滑,市面上一般廚具、家電或裝飾上都可以看到BA不銹鋼亮面板材的蹤跡。BA不銹鋼亮面板材應用於水槽、信箱、圍欄、桌椅子…等表面需有光亮平滑之裝飾效果的不銹鋼產品。

 


NO.1不銹鋼 原面材質,觸感粗糙

適用於:表面較不重要之工業用槽、化學工業裝置

又稱原面,熱軋後施以熱處理及酸洗處理的表面,適用於工業上需要耐熱、耐蝕,且表面不重要之筒槽及裝置。價位是各表面內最為便宜的。

 


鏡面(不銹鋼板材) 具鏡面反射之效果

適用於:建築物裝飾、電梯、手扶梯、標示牌、花器…等需具有鏡面反射效果之裝飾的不銹鋼產品

 鏡面,又稱為鏡面不銹鋼板材,冷軋後再經適度的研磨加工,使表面如同鏡子一般,達到最好的反射效果。因此,生活中我們常常可以看到建築物裝飾、電梯、手扶梯、標示牌、花器…等需要具有鏡面裝飾效果的不銹鋼產品採用不銹鋼鏡面板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