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鐵知識庫

不銹鋼 = 不生銹?

  

 

不銹鋼,不生銹?

        不銹鋼不是指不會生鏽,而是它比較容易清洗而已。不銹鋼的英文叫Stainless steel,stainless指得是比較不會髒而已,並不表示它 不會產生鏽。其中不銹鋼中的鎳成分,有反磁性的作用。所有不銹鋼中有一定的百分比在裡面,為得是增加其強度跟防止它腐蝕,所以鎳的含量到了一定的程度,那個不銹鋼要用磁鐵吸它就吸不住了!而從價格來講,鎳是比較貴的,所以不銹鋼中鎳成分越高,則越貴。所以一般316材質的不銹鋼較304材質的不銹鋼來得貴,是因為316材質中的含鎳量比304材質來得高。 

       當不銹鋼顏色產生改變,也就是當你的不銹鋼怎麼洗也洗不乾淨的時候,如果是長期喝茶喝咖啡的咖啡漬,你用心洗的話是洗得乾淨的,如果怎麼洗也洗不乾淨,就表示這個不銹鋼已經被氧化變質了,當其被氧化的時候,不銹鋼裡面配合的其他金屬,像是鎳或鉻,這些有毒的,它就會跑出來,所以各位要特別注意。